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——《寻找快活林》。故事当然很有趣,很精彩!但更重要的是因为它,我真的寻找到了快乐。
小河边住着小狐狸一家,它们过着偷窃的生活,总是暗算和欺骗别人为乐,它们把这种“胜利感”看成了它们生活的追求,但久而久之,它们也变得麻木起来,这样的“胜利”已失去了新鲜的意义,对它们的灵魂也失去了刺激,所以它们总觉得不快乐。一天狐狸爸爸说他梦到了一个叫快活林的地方,那里的动物都生活得很快乐。于是他们决定去寻找快活林。
当它们找到一个红房子,并强行占有了它,而且还将房子的主人猴子赶出去了。过着过着,它们觉得又不高兴了,以为猴子把房子让给它们是对他们设的圈套。偶然,狐狸们又看到一群小白兔去采蘑菇,它们又跟着去采,而且专拣大的颜色新艳的采,并且不听兔子们的劝告,结果吃了蘑菇就中毒了,善良的猴子和兔子给它们喝了解毒药就悄悄地离开了。狐狸们不懂它们为什么这么做,但是它们决定把红房子还给猴子,还采了一篮子蘑菇给兔子们。这里狐狸先生才发现他们已经找到快活林了。
我是一个小女孩,一直无忧无虑。爸爸妈妈爱我,老师同学关心我。可我并不感到特别的幸福!一直不知道快乐到底是什么。这个故事让我懂得,要快乐真的很容易,只要你学会信任别人,关心别人、帮助别人、照顾别人、宽容别人,快乐就在你身边。
你看小狐狸一家,当他们学会了信任学会了关心,快乐林就在它们的眼前。
你看那些奥运会志愿者,烈日里星空下,热情地迎接每一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,主动地帮助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,汗水流在他们脸上,快乐写在他们心里。
当我急急地跑过去,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妹妹,小妹妹笑了,我们便快乐了。当我把热腾腾的茶递给刚下班的爸爸妈妈,爸爸妈妈摸摸我的脑袋,我便快乐了。当我真诚地接受同学的道歉,微笑着说:“没关系”,同学快乐了,我也快乐了。
当我来到学校,看到敬爱的老师,我向老师行礼,对老师说早上好,老师对着我微笑,我快乐了;当我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纸屑,扶起倒在地上的扫把,教室整洁了,我也快乐了;当我戴上志愿者的红袖标,在风雨中像一个真正的交通警察指挥行人安全有序过马路,人们用赞许敬佩的眼神看着我被雨淋湿的脸,我更快乐了!
看到了吗?现在的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!
快乐是什么?让我悄悄告诉你答案——只要我们心存爱心,快乐就在我们身边。
哈哈!快乐其实真的很简单!